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奶油蘑菇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奶油蘑菇湯”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媽媽帶我去電影院看電影,正巧那裡舉行一個活動。活動中有一項教怎樣做“奶油蘑菇湯”,我仔細地聽阿姨講了所用材料和做的順序。

  我想起姥姥說中午吃“番茄牛肉飯”。要是我再做一碗“奶油蘑菇湯”不就更好嗎?我要給他們一個驚喜!

  媽媽欣然同意我的想法。看完電影,我們便買了做湯的材料:一袋蘑菇粉和一盒淡奶油。

  回到家,姥姥已經做熟午飯了。我興奮地說:“今天中午我要給大家做湯喝!”還沒等大家反應過來,我已經拉着媽媽進廚房了。

  我們開始做“奶油蘑菇湯”了。首先,我用小奶鍋接了半鍋水,把它放到燃氣灶上。媽媽幫我把燃氣點着,只見藍色的火苗在鍋底晃動,好像藍色的精靈在跳舞。奶鍋里的水慢慢地吐出小氣泡,不時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不一會兒小氣泡變成大氣泡,氣泡不停的破裂開,水汽慢慢上升,我眼前一片模糊。媽媽說:“水開了。”我急忙盛了四湯勺蘑菇粉撒入水中。蘑菇粉倒入水中后,有的迅速化開,有的結成了小小的疙瘩。這時,我把火微微關小,我左手扶着鍋把,右手用湯勺順時針慢慢地攪拌着湯,一直到小疙瘩全部化開。接着,我把打開的淡奶油倒入鍋中,蘑菇湯一下子濺了出來,滿灶台都是。我嚇得手忙腳亂,媽媽親切地安慰我:“沒關係,慢慢來。”於是,我再次拿起淡奶油盒,一點點傾斜,淡奶油順着鍋邊流入水中。最後,我再用湯勺輕輕攪動,略煮一二分鐘,一鍋飄着濃香蘑菇、奶油香味的“奶油蘑菇湯”就做成了。於是,媽媽把火關上了。

  我給每個人盛了一小碗湯,請大家先來嘗嘗。他們喝了一口后,異口同聲地說:“真香呀!”姥姥激動地說:“我居然能喝上寶貝蛋蛋做的湯了。真幸福啊!”

  我聽了大家的評論,心裡別提多高興了,心裡暗下決心:以後,我還要學更多本領,給他們更多驚喜,讓他們更幸福。

  三年級:徐曉韻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奶油蘑菇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奶油蘑菇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