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傳統文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傳統文化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風箏是我國最古老的一種民間藝術及休閑活動。它起源於戰國時期,在中國已有二千年的歷史了。最早的風箏是用極薄的木片或竹片製作的。漢朝以後,由於紙的發明和應用,在製作風箏時,逐漸以紙代木,稱為“紙鳶”。五代時,又在紙鳶上系竹哨,風吹竹哨聲如箏鳴,以致後來稱“風箏”。據中國民俗資料記載,古人發明風箏主要是為了懷念世故的親友,所以在清明節,將慰問故人的情意寄托在風箏上,傳送給死去的親友。

  隨着歷史的變遷,科技的進步和經濟的騰飛,放風箏逐漸成為人們調節生活節奏,藉助自然,文體結合,益於身心健康的娛樂活動。當然更是我們小朋友播種夢想,放飛希望的方式之一。

  春暖花開,萬物復蘇。在春天這個美好時刻,是放風箏最好的季節。每到這時,我們全家都會來到家附近的南湖廣場放風箏。放風箏是需要一定的技術的,首先要找到一塊空曠的地方,放風箏時,一手拿着風箏,一手牽着線,迎着風跑,跑得風箏受到很大的風力,鬆開手,風箏就會緩緩上升。隨着風箏慢慢放線,風箏就會越升越高,等風箏上升到一定的高度,就只需要拿着線軸輕輕操控就行。當看到手中的風箏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心中的美好願望和夢想就會得到升華……。

  在我國幾千年的歷史中,留給我們後人的傳統文化真是數不清,中國的歷史簡直就是一座巨大的知識寶藏。只要我們多留心,多挖掘,就會獲得更多的知識,得到更多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傳統文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傳統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