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傳統文化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傳統文化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傳統文化 

  我們家鄉的傳統文化,多的象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今天我就給你們介紹一兩個吧!

  你知道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教育家——孔子嗎?今天我就給你們介紹一下孔子與我們宿州吧!在我們這裡有一座天門寺,那裡有兩處古迹,一處是曬書台,另一處就是洗硯池了。傳說兩千年前,孔子周遊天下,傳授他的知識,有一天 ,孔子走到了天門寺,可是突然下起了一場傾盆大雨孔子急忙帶着他的學生們進天門寺 躲雨,可是他們的書都被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給淋濕了,這弄的孔子和他學生們都坐立不安,第二天,孔子發現 寺廟有一塊很大的石板,於是叫學生把書放在大石板上曬,可是曬好以後書的有 一些地方看不見了,於是孔子和學生們又描了一遍,這時一個學生髮現一個水池,叫大家來洗硯,從此這個石板人們叫曬書台,洗硯的地方叫作洗硯池。

  其實我的家鄉還有許多的古迹比如說涉故台、虞姬墓、黃藏峪等等,我們這一代一定要把這些傳統文化傳播下去。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傳統文化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傳統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