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爺爺變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變了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今年73歲了,頭上的白髮稀稀疏疏的,走路時會微微弓着背,他總是喜歡大聲地說話,就怕別人聽不到。看起來,毫無疑問,他是個健康開朗的老人。

  別看現在爺爺身體狀況好,他的健康可是來之不易哦!我的爺爺以前是個煙鬼,據說有五十幾年的煙齡。除了這個愛好,他還特喜歡喝酒,吃肉。為了他的健康,家裡人多次勸他戒煙戒酒少吃肉,但他不聽,偶爾還會因為愛好受到干涉而“火山爆發”。 

  去年春天,爺爺突發心肌梗塞,經過醫生的多次搶救,好不容易撿回了一條命。醫生告誡爺爺要恢復健康,必須結束抽煙喝酒的歷史。從那次起,爺爺終於忍痛割愛,下定決心戒煙戒酒,連肉也不敢吃了。 

  今年春節,家裡來了客人,見了爺爺都遞煙給他。可是,不管他們怎麼說,爺爺都不肯接。吃飯的時候,爺爺也不陪客人喝酒了,只在一邊笑呵呵地坐着,客人告訴爺爺適當吃肉沒關係的,他才夾了塊嘗嘗,然後就讓客人多吃。 

  唉!爺爺真可憐,連吃東西也要受約束。不過,這樣一來,爺爺改掉了許多飲食上的壞毛病,慢慢地,爺爺的身體變健康了。 

  我要告訴所有煙酒的愛好者,抽煙喝酒有害健康,身體健康最重要!

您正在瀏覽: 爺爺變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