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爺爺變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變了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今年已經58歲了,他是一個性格直爽,脾氣倔強的人。因慢性支氣管炎,加上這次感冒,還在不停的抽煙、喝酒,所以經常咳得睡不安穩,我們都希望他不要抽煙不要喝酒,可爺爺卻說:“不讓我抽煙,乾脆讓我別吃飯好了。”這麼多年了,他一直不聽勸告,繼續他的煙酒并行的生活。

  春節前五天,爺爺因為感冒掛了一星期的吊水,吊水期間,他還是抽煙、喝酒。醫生囑咐爺爺說:“你不能再抽煙了,你看你咳得這麼厲害,要愛護身體。”

  半個月前,我們無意中發現爺爺咳的痰里有血,這下可嚇壞了我們全家。在媽媽的追問下,我們才知道爺爺這種情況已有一星期了。爺爺看我們着急的神情。笑眯眯地說:“沒事的,我一點不舒服的感覺也沒有。”但媽媽還是把爺爺帶到醫院做了全方面檢查,兩個小時報告單才出來,等待的心情是複雜的……

  結果出來是肺氣腫,配了三天的葯,醫生再三叮囑要戒煙戒酒,爺爺連連點頭。在回家的這幾天里,爺爺真的不抽煙,不喝酒了。咳嗽也好了。

  爺爺戒酒戒煙,是我們多年的心愿,我們真為他突然的改變而高興!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鎮中心小學三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爺爺變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