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荷花——胡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胡安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荷花是我最喜歡的花之一,因為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它的荷葉綠油油的,像一把大傘,像一個盤子,像一個綠盈盈的大蘑菇。荷花的顏色也有很多,有粉紅的,白色的,紫色的應有盡有。荷花的花瓣像小螞蟻的小船,能載螞蟻過河,大約有十幾瓣。荷花中間的花蕊黃燦燦的,中間還有一個蓮蓬,金黃金黃的,像一個小姑娘穿着草裙在跳舞。把荷花連根拔起,就可以看到 它的根,也就是藕。藕的樣子像小姑娘的粗辮子,洗乾淨之後就能看到它雪白雪白的身體。

  藕可以炒着吃,又有藥用價值,荷葉可以消熱解暑,又能泡茶,還能入葯。

  荷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被人稱為“君子花”,正是因為它生長在淤泥里,卻不沾染一點淤,被清水洗滌后卻一點也不妖媚。所以我喜歡荷花。

您正在瀏覽: 荷花——胡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胡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