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吊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去觀察了我種的小吊蘭,發現它身邊圍着好些小吊蘭。啊!原來,我栽的吊蘭已經當上媽媽了。那些小吊蘭好像在說:“媽媽的身體好溫暖哦!”

  這株大吊蘭裡面長着許多小吊蘭,而且都垂下來了,就好像小朋友最喜歡玩的滑滑梯那樣垂下去,也像嬰兒的搖籃。它的根很結實,任憑風吹雨打,它都不怕,像一位位戰士在守衛自己的家鄉。它的嫩葉兩邊是淺綠的,中間是白的,像潔白的雪花。自從它當上媽媽以後,它總是把自己的養料儲存起來,自己補充的很少,給兒女們補充的很多,讓他們茁壯成長。現在,大吊蘭已經有幾片枯葉了。但是,整體上看起來特別完美。我現在仔細的觀察小吊蘭的生長過程是這樣的:本來是一個很長的莖,一開始上面結了很多花骨朵兒,過了一段時間后,花朵盛開了,有一股芬芳的香味。再後來,花兒凋零了,就變成了小吊蘭。小吊蘭慢慢的長大,最後在小吊蘭的底部有莖長出來了。這個時候,小吊蘭也可以離開弔蘭媽媽獨立生活了。但吊蘭媽媽自始至終都保護着自己的孩子。

  我才發現吊蘭媽媽是多麼的偉大呀!他為了哺育自己的孩子,寧可把養料都輸送給自己的孩子,而自己的葉子卻變得黃黃的,一點營養都沒有。這就是母愛的無私!

您正在瀏覽: 吊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