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淤泥與荷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淤泥與荷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淤泥與荷花 

  “出淤泥而不染”,人們常用這句話來讚頌荷花的高貴品質和芳香。可我認為這句話是在貶低淤泥。在人們讚美荷花時為何就認定淤泥在荷花下面就是污染了荷花呢? 

  其實淤泥並非污染了荷花。相反,淤泥是養育、滋潤了荷花的成長,只不過淤泥的面貌有些醜陋,氣味有些不雅,可它的品質卻是高貴的,它們是實實在在的、默默無聞的無名英雄! 

  從荷花冒芽到荷花綻放的整個過程,它們從不拋頭露面,始終只是默默無聞地俯身於荷花的腳下。它們不求讚頌、不求索取,甚至從不計較自己的得失,只為了讓荷花能夠茁壯成長,默默奉獻自己的一切。雖然,陪襯紅花的綠葉也有默默奉獻的精神,可它們這種精神還能時常被人們發現、頌揚。就算綠葉不被人們讚揚,但它們最起碼也不會受到人們的非議和誤解。而淤泥卻不同,它在默默奉獻的同時,卻還要永遠忍受着人們的鄙視與非議。 

  我認為做到默默無聞地奉獻是困難的,然而要做到既默默無聞又忍辱負重就更難了。默默無聞的奉獻者是值得人們的尊重,但能顧全大局、忍辱負重,在別人的誤解中還能繼續為人們做出貢獻者就更加難得可貴了,更值得世人尊重了。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不受委屈,但我們千萬不要因為受了一點委屈就怨天尤人,放棄自己的信念。只有在任何情況下都堅定信念、顧全大局,不計較個人的得與失,才是真正令人敬佩和尊重的人。 

  人們在池塘邊讚美着荷花高潔的時候,我卻要讚頌淤泥,因為我不能忘記是淤泥養育了荷花,是淤泥給予了荷花生命的動力,它們是荷花賴以生存的沃土。 

  朋友,在你讚美荷花的時候是否也想到了默默無聞的淤泥了呢? 

  作者:南京市曉師附小五(3)班 鄭寧寧 

  郵編:210038 

  指導老師:馬薇

您正在瀏覽: 淤泥與荷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淤泥與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