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往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雪,像誰漫不經心隨手從高空撒落的小花瓣,無聲無息地歇在屋頂、樹梢,地面鋪上了一層薄薄地柔白,真美!我由衷地感嘆,世上沒有比雪更純潔的了。恬恬的思緒化作晶瑩的雪花,飛向了那個冬天——

  媽媽拉着我冰凍的小手站在車站,大街上鋪滿了十幾厘米厚的雪,而且雪花還在不停的飄着,那時我才上幼兒園,是一個站在雪地里的“小可憐”。好容易等到幼兒園車來了,我已經成了一個“小雪人”,媽媽忙用溫暖的大手幫我拍去身上的雪花,我含淚告別媽媽。

  每逢下雪天,早上媽媽總是背我到車站,下午放了學又背我回家。因為不懂事的我早已聲明不坐那冰冷的自行車車座。

  “你媽媽真好!”一個凍紅了鼻子的小夥伴說,“當然!”我驕傲的抬起頭,隨即又把目光投向遠方,我知道,媽媽肯定會來接我。突然,那個小夥伴望着我身後,竊竊地笑,我還沒來得及扭頭,就被一雙溫暖的大手蒙住了眼睛。“呀!”我猛地跳起來。“小淘氣,冷不冷?”媽媽笑了,她背着我往回走。

  漫天的雪,晶瑩剔透直往我臉上撲,我伸手接了幾片雪花,放在媽媽頭上,化了,再放幾片,又化了,再放……倦了,便把冷冰冰的小手貼在媽媽背上,冷不防拔一根頭髮,“幹什麼?”媽媽嚇了一跳,“沒幹什麼!”我咯咯地笑着把媽媽的頭扳回去。我扭頭往後一看,一串清晰地腳印——那是媽媽的腳印,沒有我的,我一下子滑到地面,鄭重地邁開雙腳,一步、兩步……腳下的雪吱吱的響,彷彿一首無字小詩,優美而耐讀,我再一次扭頭看去,有兩串腳印:一串深深的大腳印,一串淺淺的、歪歪斜斜的小腳印,迎得了媽媽讚許的目光,我又倔強地向前走着,一步……一步……

  西安經發學校三年級:李朱思源

您正在瀏覽: 往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