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往事品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品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幕降臨了小城,黑漆漆的天空找不到原本閃爍的點點星光。這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壓抑。我佇立在門邊,一隻手緊緊抓住門框。我獃獃地望着門外背着旅行袋的爸爸。我知道,他將要去廣東打工,為了全家人的生計,為了我。他背負着那麼重大的使命,使我不能開口挽留。望着爸爸漸行漸遠的身影,我強忍着眼淚,越來越用力地抓住門框,卻絲毫感覺不到疼。路燈下,爸爸的身影被拉得好長好長。他的影子離我那麼近,但那只是影子。為什麼爸爸的身影看起來那麼孤單落寞?我不知道。當我抬起頭時,卻欣喜地發現爸爸回過頭。他望着我,忽然彎起嘴角,隨即一個笑容清晰地呈現在他臉上。我聽見他的聲音,輕輕的,顫顫的。他說:“快回屋去,別著涼了……”剎那間,我淚如雨下,心臟蜷成小小的一團。我說不出話來。我詫異了,明明爸爸是沖我笑了,為什麼我這麼難過?是爸爸笑容背後的辛酸和苦楚被我看穿了嗎?是血濃於水的親情在我的血管里翻騰!

  爸爸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街道的拐角處了。我無力地垂下手,轉身,就發現媽媽站在我身後。她那麼那麼安靜,以致我完全沒發覺。滿臉淚痕的我站在那兒不知所措。忽然媽媽低下頭望着我。淚眼朦朧間我又看到媽媽的嘴角閃出一抹淡淡的笑。她說:“沒事的,要堅強啊……”她的手撫上我的臉,想抹去我眼角的淚水。可是這淚好象泛濫似的怎麼抹也抹不幹。為什麼?媽媽明明也是沖我笑的,為什麼我還是難過?我還是想不明白。那一年,我七歲。

  但爸媽清晰的笑容永遠地烙在我的記憶里,恍如昨日。

  八歲,我第一次來到爸爸工作的城市。在他那狹窄簡陋的宿舍了,我又一次想哭。但爸爸的臉上一直是笑呵呵的,沒有半點埋怨的神情,快活地為我和媽媽忙這忙那……

  如今,我已經長大了。爸爸的工作環境也越變越好了,只是他還是不在我身邊。

  將往事細細回想,我終於明白爸媽的笑了,那就是對我的愛和呵護啊!感謝你們的笑,我已經學會了要堅強……

您正在瀏覽: 往事品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品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