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的小學生涯終於結束了。同學·們都很興奮,教室里一片躁動和嘈雜。而你——我們的班主任卻一直寬容地看着我們,目光里充滿了憐愛,不舍和期許。終於喊到我的名字了,從你手裡接過畢業證那一刻,我突然發現你那雙美麗的大眼睛里竟盈滿了淚花。我趕緊把頭一低,回到座位上再抬頭看你時,感覺立在講台上的你全然沒有了往日的威嚴和智慧,顯得那麼孤單和無助。我鼻子一酸,埋下了頭,歷歷往事都涌了上來。真是“才下眉頭,又上心頭”!

  一年級報名那一天,你一把把怯生生躲在媽媽身後的我拉到跟前,一邊為我捋着額前的散發,一邊說:“多漂亮的女孩呀,將來一定學習好!”輕輕的話語一下子使我熱血沸騰,不由地挺直了身子,那不經意的一捋頓時拂去了我的羞怯和緊張。那一刻,從此定格在我的腦海深處,成為我啟蒙的標誌。

  開學后不久,我就領教了你的厲害。那是因為一塊橡皮的爭執,我和鄰座互相撕扯對方的作業本。你把我倆叫到辦公室進行了嚴厲的批評,直到我倆互相道歉,握手言好,才放我倆出來。不過我和那位鄰座後來卻成了最要好的朋友。每當想起挨批評的那一刻,心裡就對你充滿了敬畏。

  一個周末的晚上,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媽媽讓我去問你。我們兩家住在一個小區大院里。我來到你家樓前,你家住在一樓,透過窗帘我看到你正在檯燈下面伏案疾書。蓬鬆的捲髮,光潔的額頭,微蹙的眉峰,高挺的鼻樑,緊抿的雙唇,瘦削的臉龐,構成一幅美麗的剪影。那晚,你手撫着我的肩頭,耐心細緻地進行着講解,發梢不時地撩撥着我的臉頰。那一刻,我感覺十分的溫暖和幸福。

  …… 

  我再次抬起頭,我知道此刻的情景像以往許多的“那一刻”一樣,會深深地刻在我的記憶里,陪伴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