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過富含軍事策略的《三國演義》,仰慕過行俠仗義綠林好漢的《水滸傳》,欣賞過初讀時“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后時嘗到一個家族的興亡衰盛的《紅樓夢》……可最使我百讀不厭,愛不釋手的非屬那曲折驚險的《西遊記》不可。?

  說起《西遊記》大家肯定不會陌生,那神通廣大的孫悟空,那好吃懶做的豬悟能等形象便浮現在我們眼前。

  大英雄孫悟空手持金箍棒,號稱“齊天大聖”,上可九天攬月,下可五洋捉鱉,一個跟斗十萬八千里,靠他那出神入化的七十二變和明辨是非的火眼金睛讓師徒四人多次死裡逃生,還有他那個倔脾氣,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年也寧死不屈,他那精神是我們男子漢的楷模,更是我的偶像。別看三徒弟沙僧長得凶神惡煞,其實內心可善良着呢!整天“扁擔不離肩,行李不離手”假如沒有他這個為師兄化解矛盾的老好人和事佬,這取經路上不知要經過多少破折啊!豬八戒是我心中的豬悟能、豬獃子,拋開他長得豬頭豬腦,笨的可憐不說。還經常在師傅面前誹謗別人,師傅趕走孫悟空都與他脫不了干係,更可恨的他還是一個好色之徒,他的前世天蓬元帥就是因調戲嫦娥而被貶下界的,他的一生只愛三件東西:吃、睡、女人。怎麼樣?可恥吧!這三位的師傅唐僧那才叫一個榆木疙瘩,看他長得一表人才,又那麼慈悲善良,但他太執迷不悟、愚昧無知。話說《三打白骨精》那回,孫悟空忍着金箍咒的疼痛保護他,而他不領情,竟毫不含糊地將悟空趕回花果山。氣得我直咬牙,破口大罵:“你的腦子被驢踢了還是進水生鏽了,竟這麼不近情理,笨蛋!”這使我情不自禁地想起郭沫若和毛澤東看《三打白骨精》時,郭沫若這樣評價唐僧:人妖顛倒是非淆,對敵慈悲對友刁,千刀萬剮唐僧肉,一拔何虧大聖毛?而毛澤東則認為:僧是愚民有可訓,妖為鬼域必成災。

  筆落至此,仔細想想:豬八戒很現實;沙僧忠厚老實;孫悟空智勇雙全;唐僧慈悲憐憫、執迷不悟。讀了《西遊記》,我感想頗多:不論是生活中,學習中,我們一定像孫悟空那樣足智多謀不畏艱險,要像沙僧那樣忠厚、踏實能幹,忠心耿耿。而不要像唐僧那樣優柔寡斷、愚昧無知。更不要像豬八戒那樣好逸惡勞,諷刺、誹謗別人。

  或許,這個最值得我們學習,最值得我們敬佩,又值得我們了解的應該是這個神遊天下、充滿智慧的吳承恩先生吧!

  三年級:幻龍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