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人剛開始識字,一直到我讀五年級,對於古典名著《西遊記》我特別愛聽、愛看。我已經不知道看過多少遍了,聽父母、錄音講,看連環畫、電視、小說。 

  今年,新書剛發下來,我就粗看了一遍,發現最後兩篇課文竟然是我最喜歡看的《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我看得連上課都忘了。課間一有空,我就又看了起來。我看得津津有味。文章講了唐僧與他的三個徒弟去西天取經的途中遇上了妖怪白骨精。白骨精三次變化都被孫悟空識破,然而唐僧卻把打妖的孫悟空趕走了。後來,唐僧被妖怪捉到洞里險些被吃掉。幸虧孫悟空及時趕到,用計策使唐僧覺悟,還變出了許許多多的孫悟空,團團圍住白骨精,口吐神火,把妖怪燒成了一堆灰。 

  我越看越覺得好看,不知不覺地被那個能夠上天入地,有七十二般變化的孫悟空所吸引住了。孫悟空愛打妖怪,專打妖怪。但是在不分是非的唐僧看來卻是一個連續打死三個好人的罪惡之人。幸虧孫悟空不跟師傅斤斤計較,不計前嫌。我想我們平時如果有了錯誤一定要接受別人對自己的批評幫助。如果,別人批評錯了,也要向孫悟空學習,不計前嫌,還要作為借鑒,提醒自己不犯這種錯誤。我們還要像孫悟空一樣,學習好,學到許許多多的知識,掌握更多的本領,這樣才能夠為祖國、為人民作出更大的貢獻。 

  我們要向孫悟空學習,學習他人妖分明、胸懷開廣,不要學唐僧的人妖不分,黑白顛倒。對於妖怪必須除惡務盡。現在,對於世界上的反恐鬥爭,我們應該將它進行到底。只是,要嚴格區分是妖還是糊塗受騙的唐僧之類的人,對於前者,必須徹底消滅;對於後者,必須讓他們覺悟。絕不能夠把唐僧推到妖怪那邊去。這將有助於反恐鬥爭的順利進行,為早日結束反恐鬥爭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