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母親的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笑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晴空萬里的上午,期末考試的成績出來了。語文、數學、英語三個科目統統是一百分。我欣喜若狂,腳底彷彿踩着一朵幸福的雲,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了小曲。我抓起考卷,風馳電掣地沖回家裡,準備告訴母親這個天大的好消息。我太開心了。  

  “多少分?”我剛剛跨進家門,還未來得及喘口氣兒,母親便搶先一步,開門見山、直截了當地問道。  

  我剛要作回答,忽然轉念一想:“哎,不要直接告訴她,先賣個關子,等會兒給她一個驚喜。作弄一下她應該也沒什麼關係,反正成績挺不錯的,她應該不會斥責我吧。”  

  我的眼珠子“嘀溜”一轉,一個絕好的主意立馬就從古靈精怪的我的腦子裡蹦了出來。哈哈,有辦法嘍!  

  “唉……上帝呀……”我裝出一副“可憐兮兮”“痛不欲生”的樣子。  

  母親連忙焦急地問:“怎麼啦?不好嗎?”  

  “呃……”我低聲應道,令人聽了一頭霧水,到底是肯定還是否定啊!  

  “究竟怎麼了!”她尖聲嚷道,看上去快要發瘋了,“差到什麼程度哇!這種樣子。”  

  我回答說:“哦,考了……分,全班第……名,很……啊,呼——”在幾個關鍵的詞彙上,我故意放低了聲調,令她聽不見。嘻嘻!  

  “求你說出來吧!說出來,爛一點兒,我也不會罵你的!”母親幾乎要哭出來了,“別再賣關子了!”  

  就在這時,我突然猛地甩掉了眼淚,露出了笑容,大聲說道:“現在我要宣布了——三——百——分!”  

  整個家中整整安靜了三秒鐘,母親呆住了,眼睛瞪得比乒乓球還大。三秒鐘之後,母親笑了,“撲哧”一聲笑了,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