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會“團結”的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團結”的水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上了一節生動的科學課,做了一個有趣的關於水的小實驗。

  老師給每個小組發了一枚兩角錢的硬幣、一支滴管、一杯紅顏色的水。老師說:“請每個小組選一個代表來做這個實驗。我要求你們用滴管吸取杯子里紅色的水,再滴到硬幣表面上,數一數可以滴幾滴水,能從硬幣上溢出來。”

  我被我們小組選出來做這個實驗,看着桌子上的硬幣,我心想:這麼小一個硬幣,這麼淺的表面,滴兩滴水就會流出來,這個實驗還用做嗎?

  開始實驗了,同學們把我圍在中間,大家頭挨着頭,好奇地看着我的每一個動作:我先拿起滴管,從杯子吸了一管子紅色的水,然後慢慢地轉到硬幣上面,小心翼翼地滴了一滴、兩滴,水已經充滿整個硬幣表面了,我都不敢再滴了,真害怕它會溢出來。同學們在旁邊催我:“快滴呀!快滴呀!”我深吸一口氣,又開始擠滴管。第三滴、第四滴、第五滴……奇怪,紅色的水不但沒溢出來,還在硬幣表面慢慢鼓起了一個包。我加快速度,不停地擠着滴管,同學們驚訝的聲音越來越大:“看!包越來越鼓了!”“還沒流出來呀!”“太神奇啦!”

  這時,老師喊了一聲:“停!”我放下滴管,看着桌子上的硬幣。硬幣上鼓起了一個紅紅的、晶瑩的“小饅頭”,非常好看。這麼小的硬幣上,我們組一共滴了36滴水呢,難道它的容量有這麼大嗎?

  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着,老師給我們解答了這個疑問:“這是由於水有表面張力。就是水中的分子被吸引到了一起,它們手拉手,互相擠壓形成了一層薄膜,就像一張保護傘,能托住上面壓下來的力量。”

  哦,原來是這樣啊!這些神奇的水分子這麼“團結”啊!團結就是力量,看來我們人類應該向這些小小的水分子學習,團結起來,才能戰勝一切困難。

  教師點評:全文緊緊抓住“團結”的主題,具體描寫了水是如何團結的,又總結出人要像水一樣團結的道理,有一定深度!

  指導老師:董婷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附屬小學三年級:陸思陶

您正在瀏覽: 會“團結”的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團結”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