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景陽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景陽岡》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景陽岡》有感  

  舞陽縣第三實驗小學 六(1)班  王藝萍

  今天,我學習了《水滸傳》中的一個片段《景陽岡》,認識了機智、豪放、倔強的武松,並知道了他是一位打虎英雄。而從他打虎這件事中,我也得到了不少啟示。

  武松在得知山上有虎時,不但不返回,還繼續向前行,雖然這時他不知道自己將要面對什麼,但他這種英勇無畏的精神不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嗎?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樣的精神在學習中,在生活不是也要用到嗎?平時,擋住去路的“攔路虎”並不少見:比如一道複雜的數學題,一篇難背的課文,一次困難的考試,一項你完成不了的任務……這些“虎”是否讓你膽怯呢?是進還是退?是去還是留?該怎麼對付“虎”?這些問題的答案完全取決於自己。去打“虎”,有可能會失敗,甚至付出慘重的代價,但不試試怎麼能知道行不行?不去打“虎”,會自己一時安全起來,但逃避,只能讓自己在“虎”面前喪失勇氣。這是膽小鬼、懦夫的行為。勇者無敵,但勇氣只是“打虎”應具備的條件之一,要想戰勝“虎”,還得有另一個條件——機智。智勇雙全,才能戰勝“虎”,沒有智慧,光靠勇氣是無論如何都戰勝不了“虎”的。

  武松靠的是智與勇,我們也應該如此。在困難面前,永不低頭,帶上智慧這把劍,捎上勇敢這把刀,戰勝困難,走出“景陽崗”!

  指導教師   李俊麗

您正在瀏覽: 讀《景陽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景陽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