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兩棵小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棵小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兩棵小樹  

  鴻雁外語學校三年級 王駿儒  

  在郊區,有人栽了兩棵樹。第一棵樹說:“我要努力生長,我要為人們做貢獻。”所以它天天努力紮根,吸收陽光和營養,長得枝繁葉茂。 

  第二棵樹說:“我才不生長呢!長得高不是也要被砍掉嗎?”所以它天天看蝴蝶飛舞,看蜜蜂采蜜,從不想以後能長成什麼樣。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第一棵樹已經成了參天大樹,樹冠像一個巨傘,樹榦像個大柱子。人們都來到樹下乘涼,聊天,下棋。小朋友們還在樹下捉迷藏呢!無論誰見了都會說:“多好的大樹啊!”而第二棵樹因為不好好生長,長成了彎彎曲曲的樣子,也沒有幾片樹葉。它在那冷冷清清,沒有一個人去它的樹陰下玩。一天,它問第一棵樹:“哎,你為什麼被人喜歡,整天樹下熱熱鬧鬧,而我卻冷冷清清呢?”第一棵樹回答:“那是因為你那時不好好生長,才成了現在這樣,現在你後悔也來不及了!”  

  又過了些天,有個人指着第二棵樹說:“這棵樹沒什麼用,而且還礙地方,砍了吧!”人們一致贊同。第二天,伐木工人來了,見到眼前的情景,不禁發出了疑問:在同樣的環境下,兩棵樹為何生長得不一樣呢?  

  兩種樹有兩種性格,在世界上也有相似的兩種人,你想當哪一種呢?想必答案就在其中。

您正在瀏覽: 兩棵小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棵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