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螃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螃蟹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我和爸爸去蘇稽抓螃蟹,到了小河邊,我們看見了一個螃蟹的外殼,就推測周圍一定有螃蟹,我們找啊找啊,我把一個個小石頭搬起來,爸爸看見了,就說;“不能搬小的,要搬大的石頭。”我聽了細細一想,如果搬小的就搬不着。因為螃蟹如果躲在小石頭下,就可能被發現,躲在大石頭下面就不容易被發現。 

  我們搬開了一塊大石頭,發現了一個大鉗子。再翻開一看,就發現了一個大螃蟹。那螃蟹是深棕色的,有九隻腳,前面有兩隻大鉗子,有一隻後腳已經斷了。 

我和爸爸高高興興地回了家,把螃蟹放在水缸里。我放學回來,給它餵了一粒米,它用鉗子把米搬到嘴角,沒想到一下子就把米全吃光了。 

  我在家裡的水缸里,看見螃蟹的外殼。當時,我一聲尖叫:“啊,螃蟹的外殼掉了!”媽媽立刻跑過來,說:“傻孩子,他一旦掉一個外殼,就會長一個更高更大的殼,因為螃蟹一直在長,而它的外殼不會長,所以我們認為一旦它掉了個殼,就會長高或長大一點。” 

  有一天,我想把螃蟹抓到陽台上來玩,我就用繩子把他的爪子拴住。它以為我要欺負它,說把爪子揮舞起來。我又發現螃蟹是橫着走路,現在我才明白“橫行霸道”指的就是螃蟹。 

  通過觀察,我發現: 

  1、螃蟹總是躲在大石頭後面。 

  2、它要吃米。 

  3、螃蟹掉了殼,就等於它長大了。 

  4、如果螃蟹遭到攻擊,他就會用大鉗子擋。 

  5、螃蟹是橫着走路的。 

  2007。10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觀察螃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