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螃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螃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漫長的暑假過去了,在這個暑假裡我過得很快樂,因為在暑假裡,發生了一件又一件有趣的事情,每當有一想到那些事,都令我不禁哈哈大笑起來,但是這麼多事情當中,最有趣的就數釣螃蟹了。

  那天下午,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弟弟和朋友興高采烈地拿着長長的釣魚竿,帶上漁網和螃蟹最愛吃的食物——蝦,來到了一個小魚塘邊。來到魚塘,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那婀娜多姿、風情萬種的柳樹,隨風飄揚,柳枝垂在河面上,如同一位美麗的姑娘正在梳理着自己的頭髮。還有那一大片粉紅色的荷花,接天連葉,這讓我想起了楊萬里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一句詩。只見,有的還是一個小小的花苞,就像一位羞澀的小姑娘,有的已完全盛開,就像是一位高貴的公主,似乎在說:“我是開的最旺的花”。

  這時,一隻小螃蟹吸引了我的視線,我立即奔過去拿起釣魚竿,上好魚餌,然後把魚繩用力甩出去。“咦怎麼不見魚鉤啊?”只聽身後一聲慘叫:“痛死我了!”我轉身一看,原來我的魚鉤鉤到弟弟了。朋友見了頓時哈哈大笑,旁邊的人也不禁笑了起來。第一次的失敗讓我心裡很不甘,我決定嘗試地二次,新的嘗試又開始了,我再次甩出魚線,不耐煩地坐在那裡,守株待兔地等待螃蟹上鉤。長久的等待讓我再也堅持不住了,我坐在那裡,做起了白日夢:我夢見自己釣了一隻又一隻螃蟹,我得意得不得了,連老弟和朋友也是,他們都好羨慕我:“哎呀,彪哥,你怎麼釣的?釣了這麼多,快來教教我!”夢到這,弟弟勝利的叫聲驚醒了我,我立刻蘇醒過來,弟弟拿着一隻大螃蟹得意的說:“哈哈,我第一,誰敢挑戰我,”只見的弟弟盆里以裝滿了許多隻螃蟹。再看看自己的盆里,一隻螃蟹也沒有,我見了不服氣,拿起魚竿再次甩出魚竿,心裡不停地說:“一定要有耐心,這樣才能贏弟弟,我兩眼直瞪着水面,似乎深怕錯過了每一隻螃蟹,這時浮標不停地搖晃着,我見了,便慢慢的把螃蟹拉過來,然後,用力一拉,螃蟹就被我拉上來了。此時,我心裡高興極了,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後來,我掉的螃蟹數以超過了弟弟了。

  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凡事都要有耐心,否則就像拔苗助長里里的那位農民一樣,應為急於求成,最終反而弄巧成拙。

  石岐實驗小學五年級:陳世彪

您正在瀏覽: 釣螃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