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作文——螃蟹吐泡泡的原因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作文——螃蟹吐泡泡的原因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觀察作文——螃蟹吐泡泡的原因 標籤:原因作文 心靈的原色作文 泡泡作文 抓螃蟹作文

  早上,媽媽從市場買了幾隻又肥又大的螃蟹。螃蟹養在盆子里,每一隻都穿着一身褐色的鎧甲,舉着兩隻大鉗子,橫衝直撞,活像一個個威武、神氣的大將軍。咦!怎麼螃蟹嘴裡總是吐出泡泡?我帶着這個疑問去問媽媽,媽媽說:“這個問題得你自己去解決。”最後,我在《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中找到了正確的答案。

  原來,螃蟹吐泡泡是由它獨特的呼吸方式決定的。螃蟹和魚一樣,都是用鰓呼吸的,只是螃蟹的鰓不是長在頭的兩側,而是分成許多像海棉一樣鬆軟的鰓片,隱藏在甲殼下面。當螃蟹離開水裡,鰓片里儲存的水漸漸減少,螃蟹便會鼓起嘴和鰓,企圖吸收水分,與此同時也吸進了大量的空氣,它將空氣和水分由嘴吐出,便形成了無數泡泡。

  這就是螃蟹吐泡泡的原因,同學們,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會知曉大自然的許多奧秘。

您正在瀏覽: 觀察作文——螃蟹吐泡泡的原因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作文——螃蟹吐泡泡的原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