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秋天的南大校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南大校園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周末,媽媽帶我來到了南京大學校園,來尋秋的印跡。

  我們一進門就看到了路兩邊粗粗的梧桐樹,它們粗得我一個人都摟不過來。梧桐樹上的葉子一半黃、一半綠。黃的快要掉下來了,可綠的長得還挺好。微風一吹,樹上的葉子嘩啦啦地響,偶爾還會有幾片枯葉飄落下來,那些枯葉揮舞着身體像是在宣告着秋天的到來。

  我們繼續往校園裡面走,來到一個亭子里。亭子坐落在一片銀杏樹中,金黃金黃的銀杏樹葉鋪滿了大地,就像是給大地鋪上了一張黃地毯。一片片銀杏葉子好像一把把小扇子。它們摸上去薄薄的,看上去黃里透白。我很喜歡這些小扇子似的樹葉,撿了兩片留着做標本。

  看完銀杏樹,我們沿着一條小路走進一個小花園。花園裡的花兒已經謝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幾朵山茶花開得正旺。花園裡有火紅的楓樹、金黃的銀杏樹、四季常青的松樹,還有一些已經開始掉葉子的梧桐樹。我撿了一片葉子種在地里,我問媽媽:“媽媽,這葉子能長出來嗎?”媽媽說:“不能的,這片葉子的生命已經到了盡頭。它也沒有根吸收營養啊!”我想了想還真是這樣的。我找了一顆小草把它種下了地。我又問媽媽:“這小草可以活嗎?”媽媽說:“應該可以的!”我真希望這小草能活啊,那樣的話這小花園就會更美了。

  啊!秋天的南京大學真美啊!希望明年春天能再來看綠色的校園!

  三年級:錢書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南大校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南大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