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見過荷花嗎?這是一種很美的花。 

  我家露台有一口白底藍印花的缸,超過半缸的水,缸底有一些泥。春節過後,爸爸把從外婆家拿來的一小節藕種埋在泥中,我天天去探望它,盼着它早點長出荷葉、荷花來。 

  “笑笑,快來看!”媽媽在樓上大呼小叫的,“你看,你看,你要的荷葉長出來了!”“哪有荷葉?”我只看到水下一根細細的莖。媽媽告訴我,過不了幾天它就會鑽出水面,把卷着的葉子鋪開來。哦,我想起一句詩來——“小荷才露尖尖角”,難怪荷葉剛剛長出來的時候是緊緊捲曲着的。天漸漸熱起來了,荷葉鋪滿了大水缸,又一天天地拔高。一眨眼,荷葉間竟有了幾朵粉嫩粉嫩的花苞,先是一朵、兩朵,接着竟五朵六朵地長了起來,藍天印花水缸因為它們的到來,一下子生動了起來。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趁着觀荷的時間,媽媽總是“推銷”她的古文。由此我知道了荷花被稱為花中君子,它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被人們稱頌。 

  爸爸告訴我,荷葉下面的根就是藕,它可以做成許多豐盛的菜肴和點心。因為荷葉有特殊的清香,人們用它來包裹食物。荷花謝了之後結成蓮蓬,蓮蓬里的蓮子還被作為補品吃。 

  荷花的作用真大呀!我愛這美麗、高雅的荷花。

您正在瀏覽: 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