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啄木鳥的自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啄木鳥的自述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啄木鳥的自述 

  太陽冒出了地平線,紅紅的,像一個矇著面紗的含羞少女,悄悄窺視着大地。“叮鈴鈴——”一架台式小鬧鐘搖擺着身子,告訴人們早晨已經來臨,我伸了伸懶腰,懶洋洋地走出家門迎接早晨的第一縷陽光。 

  忽然,從不遠處傳來了“梆,梆”的聲音,我懷着好齊心朝聲音的來源之處飛去,我的目光落在一個身着“七匹狼”套裝,腳穿走起路來“踢踏踢踏”響的,小船似的皮鞋,嘴裡叼着根香煙,戴頂牛仔帽,手裡握着一把大斧頭的男人身上。我的目光在霎那間停了下來,睜大了眼睛看着他的一舉一動——他舉起大斧頭朝長得鬱鬱蔥蔥的榕樹爺爺砍去,榕樹爺爺痛苦的呻吟着,望着眼前的情景,我似乎明白了什麼,轉到身後一看,哇,成群的樹木,已經倒在了地上!我切齒痛恨,為什麼要讓小動物沒了家,為什麼要讓森林變得荒蕪啊?我氣沖沖地跳到那個男人的腦袋上,心想:這肯定不是人的腦袋,是一段木頭,而且這木頭裡一定有蟲!一隻無比貪婪的蟲正在腐噬着這段木頭!接下來,我就要開始用我那聞名世界、精湛的醫術來為“它”“醫治”了。就在那傢伙興緻勃勃地砍着樹時,忽然驚叫起來,原來是“那段木頭”正被我“動手術”呢!他落荒而逃,只留下奄奄一息的榕樹爺爺! 

  我抬頭望望天空,不知從何時起,天不再那麼藍了,抬頭看到的是一個渾濁、灰暗的天空,嚴重的環境污染破壞了一切美好。人類又開始工作了——為了經濟發展,一座座工廠在一片片森林被砍被伐后拔地而起,大量的廢水、廢氣排放到河流、空氣中······你們人類不是會探測、計算嗎,那總該知道樹的作用吧!如果你們因為金錢而遺忘了樹的作用,那我提醒你們,希望你們不要在一次遺忘:1公頃的樹木每小時吸收8公斤的二氧化碳總和。樹木排出氧氣,能凈化空氣,綠化環境。人類的生存離不開氧氣,如果沒有了氧氣,那麼人類也生存不了。我曾讀過一篇文章名叫《這片土地是神聖的》文中有一句話讓我為之動容:大地不屬於人類,而人類是屬於大地的。是呀,在遠古時代,大地上沒有人類,大地不是一樣存在;可是人類卻離不開大地,大地上有一切能讓人類繁衍的資本。我期待着你們能記住這句話! 

  因為金錢的迷惑,災難已經開始——山體滑坡、泥石流、沙塵暴······突如其來,完全打亂了人類的正常生活!大地正在以這種方式告訴我們要保護地球,保護環境,愛護身邊的一切,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與災難說“再見”吧! 

  當大地上的資源枯竭時,即使你腰纏萬貫,也毫無用處,因為—— 

  家園只有一個,地球不能克隆!

您正在瀏覽: 啄木鳥的自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啄木鳥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