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五羊逛羊城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羊逛羊城_1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五羊逛羊城 

  傳說啊,很久很久以前,有五個仙人,坐騎是五隻仙羊,它們叫阿祥、阿和、阿如、阿意和樂羊羊,它們啊,特別特別淘氣,但有一個共同的特點,玩也好,吃也好,都喜歡看新鮮事,喜歡玩新鮮花樣。有一天,仙人把它們變作石頭鎮守廣州,說:“既然你們這麼喜歡新奇的東西,那什麼時候這裡變成一個繁榮的現代大都市,你們就可以變回真身出來玩。” 

  就這樣不知過了多少年,到了公元2010年的一個早上,突然風雨大作,雷電交加,一道閃電之後,地上冒出五朵祥雲,雲上有五隻山羊在擦眼睛呢。大哥樂羊羊說:“我們睡了那麼久,不知外面變得怎麼樣了,下去騎馬逛逛吧。”大家開心得直叫好。 

  它們剛想收落雲頭,突然“呼”的一聲,一道白光一閃而過,可把它們嚇了一大跳,這是什麼怪物,咱羊們白活這麼多年,天上地下鳥獸蟲魚,什麼東西沒見過,可沒見過飛得這麼快的東西。遠遠地只見那道白光落在一座燈火通明的巨型大樓前,漸漸地看清怪物身上的幾個大字“波音777”,哦,這大概是古人們科幻雜誌異書中的大客機吧。 

  五隻仙羊停在了天河城廣場前,東看看,西看看,想找幾匹馬來騎,可哪有馬的影子,嗖嗖,一個個烏龜殼從眼前疾馳而過,奔馳、寶馬、本田……什麼牌子的烏龜殼都有。阿祥隱隱約約地感覺地下微微震動,睜開仙羊天目一看,8條地鐵線總長200公里,縱橫交錯。手搭涼棚抬頭一望,馬路四通八達,立交橋縱橫交叉,往左一看,天河城廣場人山人海,向右一看,一座摩天大樓拔地而起,阿和最調皮,蹦起來一瞧,驚得它直叫:“怪,中信廣場比白雲山還高呢,比摩星嶺還高20米呢。” 

  五隻仙羊在天河城裡東轉西轉,轉得頭都發暈了,分不清東南西北,商場裡面商品琳琅滿目,要啥有啥,轉了半天都不知道買啥,阿意是女孩子,最聰明,最喜歡美,挑了半天,給大家換了一身不同顏色得運動裝,畢竟穿了一輩子的羊皮襖,也得趕趕時尚了。 

  剛出門口,大家還正樂着呢,一份報紙遞了過來,頭版頭條是《五羊迎亞運,羊城盡風采》,一群眼尖的記者圍了過來,一隻只話筒伸了過來,鎂燈光閃個不停,“仙羊,請談談看到新廣州的感受。”“請你猜猜本屆亞運會中國你能拿多少塊金牌。”…… 

  好不容易從人群中擠出來,大家都餓壞了,趕緊四處找東西吃,阿如對吃的最在行了,嚷嚷道:“食在廣州嘛,廣州小吃有油器、粥品、粉面、糕點、甜品、粽子和雜食,粵菜清淡獨特,選料精細,我們可要大飽口福了。”找了幾家飯店一看,怪怪,不但有正宗的粵菜、美點,還可以品嘗到中國各地的佳肴,甚至連世界上許多國家及地方的美食都有呢,饞得大家口水直流,不由分說,坐下吃開,直吃得天花亂轉,肚子鼓得受不了了,才戀戀不捨地出來。 

  吃飽了,真有勁,大家手拉着手沿着馬路遛?起來,轉了小半天,發現只轉了一個小角落,天啊,廣州變得這麼大啊,大家商量來商量去,決定運動真氣,用腳繞天河城畫一個大圓,頓時腳下生風,一路經過白雲山山頂公園、鎮海樓、陳家祠、黃埔軍校……白雲山林木參天,空氣清新得沒有一粒塵埃;鎮海樓紅轉綠瓦,流光溢彩;陳家祠建築秀麗動人,裝飾藝術巧奪天工;黃埔軍校曾風雲變幻,譽為世界四大軍校之一。再加上黃花崗、光孝寺、上下九西關風情、沿江路珠江美景、二沙島、珠江新城、琶洲會館、大學城、南海神廟、黃埔石化、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等等,廣州經歷歷史得沉澱和現代文明的衝擊。變得既有文化底蘊,又富有現代經濟氣息。一路上綠樹成蔭、鮮花盛開,除了中國人,還有黑人、中東人、白人,這麼大密度見到深膚色人種,在其它各地實屬少見。看得五隻仙羊有說有笑,眉飛色舞,好不開心,覺得真是羊生最大的享受。 

  夜色漸漸來臨,路上依然人來人往,霓虹燈閃爍着,非常耀眼,馬路兩旁的店鋪隨着下班的人流更加熱鬧起來,五隻仙羊看到了許多,也聽到了許多,它們這彩真真切切地知道,原來廣州的一切每一天每一秒都在變化,正所謂一年一小變,三年一中變,五年一大變啊!天上哪有這麼好的羊局環境呢,這才是真正的人間仙境。 

  樂羊羊提議,說:“我們五隻仙羊從此要長住廣州,我們要做廣州的榮譽市民,我們要讓廣州隨着亞運會的到來變得更加繁華,將來要變得更加美麗!”說得大家歡聲雷動,一片贊同。

您正在瀏覽: 五羊逛羊城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羊逛羊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