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遊五羊仙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五羊仙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長假期間,我隨家人來到了越秀公園。

  越秀公園原名越秀山公園,是廣州市第一個大型公園。園內風景秀麗,景色迷人,有北秀湖、鎮海樓、五羊仙庭、中山紀念碑等景物,吸引了不少中外遊客,其中五羊仙庭最為著名。

  我們沿着一條小路來到五羊仙庭前,門前擺放一塊巨大的石頭,上面刻有朱光的題詞。讀罷,我們登上台階,來到了五羊像前。瞧,中間的那隻羊多像一個羊媽媽呀,嘴裡銜着麥穗,兩隻前蹄搭在一塊大石頭上。它高高地聳立在四隻小羊的中間,用慈祥的目光望着它那四隻可愛的小寶寶。而那四隻羊寶寶乖乖的以各種各樣的姿態偎依在羊媽媽的身邊。

  對於這五隻羊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很久以前,廣東這一帶都是靠打魚為生。一天,有五個仙人騎着五隻羊,帶着麥穗來到廣東,他們把麥穗分給人們,並教會了人們如何種植。後來,這五位仙人返回天庭,留下了這五隻羊,之後就便成了石羊,也就是現在的五羊像。從此,這五隻羊便成為了廣州的標誌,羊城也應此而得名。

  參觀完畢,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越秀公園。五羊仙庭和它故事已經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秋遊五羊仙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五羊仙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