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端午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想必大家都知道,它是我國的傳統節日,端午節又稱端陽節、午日節、五月節、艾節、端五、重午、午日等。在每年農曆的五月初五,在這一天,我們都會吃粽子、賽龍舟。可是大家知道端午節的來歷嗎?那就讓我來給你講講吧。端午節是為了紀念屈原而來的。古代屈原為楚國投江而死,人民很同情他。因為想儘快把屈原打撈上來,人民爭先恐後地划船尋找(後來形成了划龍舟);因為怕江里的魚餓了會吃屈原的屍體,就往江里投米團餵魚,逐漸就發展成為了粽子。後來,人們就把這一天定為端午節,在這一天,人們都會吃粽子,賽龍舟,以此來紀念屈原。

  可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覺得端午節吃粽子,賽龍舟,一是為了填飽我們的肚子,二是為了使我們的身心得到放鬆。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因為我在端午節的時候就很快樂。記得上一次端午節的時候,我吃了好多粽子,雖然已經吃飽了,但是我還是沒有停下來,到最後,我硬撐着把每一個味道的粽子都吃了一遍,我撐得都站不起來了,可是,我必須起來,因為我吃得太多了,必須起來活動一下,於是我猛地一站,終於站了起來,想走兩步,剛邁開腿,由於重心不穩,我一下趴在了地上,全家人都笑了起來,我也笑了起來,因為我給家人帶來了快樂,儘管摔得很痛,但是心裡卻很開心,這不就是痛並快樂着嗎?

  端午節,一個快樂的節日,一個充滿着歡笑的節日,我愛端午節!

  初一:歆妤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