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青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青鳥》是比利時作家莫里斯·梅特林克寫的一部童話劇。後來他的妻子喬治特·萊勃倫克又加工改寫成了童話。這部童話採用敘述民間故事的手法,語言優美,令人陶醉。 1911年,梅特林克因這部傑作而獲諾貝爾文學獎。  

  在一個伐木工的家裡,有一對兄妹。哥哥棣棣和妹妹咪棣都很善良勇敢。聖誕節平安夜被一位叫蓓麗呂仙女委託他倆去尋找一隻青鳥給她的小女兒,因為她病得很厲害,只有這隻神鳥才能使她痊癒。仙女還說“我那小女兒要等病好了,才會幸福。”棣棣被仙女教會了要怎樣去看事物的本質。用一頂魔法帽子把周圍常見的事物變成了有生命的物體(和人長得一樣)。後來她和自己用帽子變出來的狗先生,貓女士,火先生,水小姐,光神,麵包先生以及糖果先生一起去找青鳥。經歷懷念國、夜宮、享樂宮、未來王國、墓地和森林等等地方,努力追尋着會給人們帶來幸福、光明和愛情的青鳥。 

  雖然困難重重,但棣棣和咪棣沒有被困難嚇倒,而是去勇敢的面對。貓女士在得知幫棣棣找到青鳥自己就會沒生命了之後,就一直設計陷害棣棣他們。可棣棣每次都非凡的機智和勇敢,貓女士的陰謀屢屢破產,節節敗退。狗先生蒂魯無比忠誠,竭盡全力保護着小主人,和小主人並肩戰鬥。在夜宮裡,它和棣棣一起打敗夜宮女王派出的妖魔鬼怪。在森林裡,它幫棣棣抵抗着大樹和動物的殘酷攻擊。可最後仍然沒有找到青鳥。終於他們沒有時間再找下去了……雖然歷盡了千辛萬苦,而青鳥卻總是得而復失,最終還是未能找到。他們只好回家,早晨醒來,鄰居柏林考脫太太為她的病孩來索討聖誕禮物,棣棣只好把自己心愛的鴿子送給她。而就在此時鴿子變成為一隻真正的“青鳥”。仙女的女兒病也好了。 

  棣棣醒來后發現找青鳥的過程只是一場夢,但這夢是最重要、最難學的一課呀!要會懂得怎麼去會看事物的本質,確實是很難的。最後,棣棣知道了青鳥原來就是自己的鴿子,幸福就在自己身邊!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用心靈去尋找幸福的動聽的故事。通過主人公尋找青鳥的過程告訴人們幸福的真正含義就在於:奉獻精神和給予他人以關愛你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生命的本身就是幸福的,幸福一直就在你的身邊。但就是這在你身邊的幸福也並不是隨隨便便、輕而易舉地得到的。幸福要靠勞動,很好地盡自己的義務和愛心,做出對人們有益、對社會有益的事情。 

  青鳥這本書讓我們懂得了怎麼去看事物的本質、世間的真理。儘管你家並不富裕,但應當認識到生命本身就是很幸福的。棣棣的家並不富裕,但他用一個夢懂得了怎麼去看事物的本質和真理,知道了青鳥在那裡,幸福在何處。這是任何富裕換不來的,你們說,這不是比他們的鄰居富人們要更富裕嗎?也許那些富人可能身體健康,富可敵國,或者擁有其他令人羨慕的東西。但是,他們並不一定幸福。  

  棣棣就在一個夢裡懂得了這麼多道理。而那些所謂的鄰居富人呢?他們整天只知道吃喝玩樂,沒有一點善良之心,更談不上機智勇敢,他們並不真正明白幸福的真實含意,也不懂得如何追求真正的幸福。這本書的故事告訴我們幸福就是“予人玖瑰,手留余香”。幸福就是在為他人創造幸福、奉獻自己的關愛的同時自己也得到或者是接近了幸福。 

  幸福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邊。但是要得到自己的幸福,不能指望別人的恩賜,必須用自己的勇敢和智慧去爭取。如果我們有着無私的、美好的意願,多點奉獻、多點愛心、多點幫助他人,那幸福就近在咫尺。

您正在瀏覽: 青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