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巧手媽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手媽媽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是一位工程師,中等個頭,中等身材,黑珍珠似得眼睛,高高的鼻樑,嘴角總掛着一絲笑意。提到她,沒有人不誇她手巧的。

  先說飯菜吧!媽媽有很多拿手好菜,還個個都起了名字呢!比如說:蘑菇炸得酥脆,和烤山芋放在一起,名叫“蘑菇烤山芋”;煮好的紫菜湯上面漂着雪白的魚丸和碧綠的菠菜,這道菜叫“魚丸菜菜湯”;蘿蔔絲上綴着一朵紫色的蝴蝶花,旁邊還放着幾隻紅紅的大蘋果,叫“花蘿蔔從蘋果”(其實是按照“花木蘭從軍”這個詞改造的)……媽媽當然也有最拿手的好菜,是糖醋排骨。啊!在我的腦海中,有這樣一次記憶:那次,媽媽做了糖醋排骨,全家人都搶着吃。最後吃光后,我這個“小饞貓”還舔盤子呢!媽媽每天都做不同的飯菜,春天的湯,媽媽會做大米小米混合在一起的湯,被媽媽稱為“大小姐的湯”;夏天的湯,是綠豆湯,被媽媽稱為“綠荷葉”;秋天的湯,是大米湯,叫“白珍珠”;冬天的湯,是小米湯,叫做“黃金”。

  媽媽扎的小辮子,同學們都用羨慕的眼光看着我。媽媽有時候會給我往兩邊扎兩個圈,這種髮型叫“奇多圈”,有時候把所有的頭髮都甩到左邊或右邊,紮成長辮子。這樣叫“柔情少女”有時候媽媽會把辮子舉到很高的地方,梳長的辮子。這樣叫“勇敢戰士”;還有……總之,媽媽為我梳的辮子,總是各種各樣的,樣子很奇異。

  媽媽做了衣服之後,還能“變廢為寶”。上次,媽媽為我做了一條白裙子,上面綉着我們的國花——牡丹。美麗的牡丹花旁邊還有兩朵小小的玫瑰花,而且這三朵花都鑲着金邊兒。我特別喜歡這條裙子,於是就馬上穿上了。穿上裙子以後,我就高興的在花園裡跳來跳去。小鳥都為我歌唱,蝴蝶都停在我頭上,就連烏鴉看見了我都遠遠躲開(為的是不給我帶來厄運)。我開心極了,在花園裡跳着優美的舞蹈。我邊跳邊唱“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一個大竹筐,清早光着小腳丫……”剛唱到第三句,我忽然覺得膝蓋一陣刺痛。我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隻玫瑰花的刺劃破了裙子,又划傷了我的腿。我也不知道是因為膝蓋痛而哭泣,還是因為裙子破了而哭泣,反正我哇哇大哭起來。媽媽聞聲趕來,他看到我的膝蓋流了血,就拿出隨身攜帶的創可貼,給我粘上。媽媽用衛生紙給我擦乾淨流出的血,問我:“女兒,還痛不痛啊?沒事沒事,明天就會好的。昂,別哭了寶貝兒。”我甸起裙子破的那一處,抽抽噎噎地說:“裙子,裙子破了。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我又大哭起來。媽媽看着破的那一處,想了想,說:“女兒,你先換一件衣服,把這件衣服脫下來。媽媽給你改改。”聽了這話,我就馬上止住哭聲,“噔噔噔”跑到房間里,脫下了裙子,換上了我的白色運動衣。

  我把裙子交給媽媽,媽媽把群子拿到屋裡,用針縫起來。我想:“縫起來多難看呀!媽媽怎麼會……”,想着想着,媽媽就把我的裙子遞了過來,說:“可以穿了。”我瞧了瞧,發現媽媽把破洞補成了一隻藍色小鳥。看着這條裙子,我不禁在心裡讚歎道:“厲害呀!沒見過如此手巧的人!”我穿上裙子,開心地去玩了。

  瞧,我的巧手媽媽正在編中國結呢!

  三年級:王嵐宇

您正在瀏覽: 巧手媽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手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