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完了美國作家傑克?倫敦的代表作《野性的呼喚》。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條狗,名叫巴克。巴克是一條重達一百四十磅的雜交狗,它肌肉結實,皮毛厚長。它原來住在法官米勒豪華的別墅里,後來被人偷出去賣掉,幾經周折后踏上了淘金的道路,成為一條拉雪橇的苦役犬。在主人的棍棒之下,它意識到公正與自然的法則;在食物不夠的情況下,它懂得了奸詐與狡猾。經過殊死的搏鬥,它最終確定了領頭狗的位置。在艱辛的拉雪橇途中,主人幾經調換,沙龍老闆、畢羅爾特、弗蘭克斯、哈爾、約翰?桑頓。巴克與最後一個主人結下了難捨難分的深厚友誼。桑頓曾將它從苦役中解救出來,而它也多次營救主人,它還幫助主人賺得了兩千美金,讓主人償還了債務。當主人慘遭不幸后,巴克便走進了荒野,利用四天的時間拖死了一隻駝鹿......最後,從一條馴化的南方狗退化到似狗非狗、似狼非狼的野蠻狀態。

  這篇文章揭示了當時生存環境的險惡,動物之間相互殘殺,人與人之間爾虞我詐。在生存競爭中,人們沒有了道德觀念的約束。《野性的呼喚》表現了傑克?倫敦的自然主義思想。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