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小姑娘——含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姑娘——含羞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兩個月,天氣晴朗的一天,爸爸和我在賣花的一條小街上看花。忽然,我一眼就看中了一盆翠綠的植物,上去一問,才知道答案,它叫做—含羞草。我高興的把它抱回了家。

  它的長相奇怪極了!它大約有一個水瓶那麼高。含羞草長着象刀片一樣的葉子,葉子上還帶鋸齒,它的葉子排列很有序。它的頸上長着一根根小刺。我最喜歡它的花了,它的花雖沒有濃郁迷人的香味,但是它用那多彩的花朵深深地吸引着我,它的花蕊是深紫色的,還長着一絲絲的花瓣,頂部還頂着一個個小毛球,活像一個個小吊燈。

  特別喜歡這盆含羞草,因為他嬌媚的像一位小姑娘。清晨,她從睡夢中慢慢蘇醒過來,她就要梳妝打扮了!她先伸了個懶腰,然後再把身上的每片葉子展開,用她最優美的姿態像太陽問好。我放學回家的時候,她捲曲着身體已經進入了夢鄉。有一次,我不小心摸到含羞草,她馬上捲曲身體,只留下了幾根刺,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在抗議一樣。

  後來,我查找書才知道為什麼含羞草會“害羞”?原來,含羞草的葉柄和葉片下部有一個葉枕,裡面充滿了水分。當葉片被碰觸時,下部水分會馬上流到上部,葉片就合攏了。

  我愛我的含羞草,我的小姑娘。

  長春市八十七中學小學部三年級:長春常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姑娘——含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姑娘——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