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含羞草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的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喜歡含羞草,喜歡看它“害羞”時的樣子,卻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它會“害羞”。現在我終於發現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的奧妙了! 

  含羞草給人的感覺很秀氣,葉子很細,上面一片片小葉子更細。含羞草的葉柄上分出了4條“細軸”,“細軸”兩側長滿了小葉子,形狀就像鳥的羽毛。它的葉子是小小的,綠綠的,就像春天剛剛長出的嫩嫩的草芽,可愛極了!花是粉紅色的圓圓的小球,花邊有點點金色的粉末,美麗極了。它的葉柄是硃紅色的,上面還帶有小刺,像玫瑰花的柄,不留心就會被刺到。輕輕碰一下它的葉子,它馬上會害羞得合上葉子。 

  那麼,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呢?原來,含羞草的原產地是南美洲的巴西。據說那裡每天都要下陣雨。如果下雨時含羞草不能及時把葉子合起來,就會被大雨打傷。所以,含羞草只要碰到雨滴,就立刻把葉子合起來,這樣就不會被大雨打傷了,這種保護自己的辦法代代相傳,慢慢的成為了含羞草家族獨特的自衛方式,分佈在世界各地的子子孫孫,都繼承了下來。 

  晴天時碰含羞草,雖然它也會把葉子合起來,但一會兒就又張開了;雨天時碰含羞草,它把葉子合上的時間就會長一些。而且,你碰含羞草的速度越快,它合葉子的速度就越快;碰含羞草的速度卻慢,它合葉子的速度也會變慢。 

  含羞草如此可愛,難道你不喜歡它嗎?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