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含羞草的秘密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的秘密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含羞草的秘密 

  星期天,我到公園裡玩,在一個地方,我看到了一片草地,便走了過去,一不小心,碰到了一株含羞草,只見含羞草的葉子馬上就合攏了。這是為什麼呢,我趕緊回家告訴爸爸 

  我回到家后,把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爸爸對我說:"這是含羞草。含羞草的葉子之所以會合攏是因為含羞草下面有一個葉枕,葉枕裡面有一種液體,這種液體很敏感,只要你用手摸一下或碰一下含羞草的葉子,葉枕裡面的液體一受到刺激就會分散到葉子裡面去,因為液體較重,葉子較輕,含羞草的葉子就會下垂,所以含羞草的葉子就會合攏。"我聽了爸爸對我說的話后,恍然大悟。 

  之後,爸爸還告訴我含羞草有分辨天氣的是晴是雨的功能呢!你碰一下含羞草的葉子,如果葉子張開得慢,就是雨天,葉子張開得快,就是晴天。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只要你認真觀察身邊每一件事物,就一定會有意外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的秘密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