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站成一棵樹》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成一棵樹》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在我閱讀了方衛平的《站成一棵樹》一書之後有了真正的理解。 

  《站成一棵樹》這本書收錄了中外歷史上一些優秀的少兒文學作品,這些作品觸及了關於童年、人生、人性、社會、命運等最基本的價值命題,其中最讓我感觸的是《艾地》這篇文章。 

  《艾地》讓我懂得:幸福並不取決於財富、權利和容貌,而是取決於你和周圍人的相處!故事中講述一位沒有孩子的秦大奶奶夫婦用大半生的經歷開闢出自己的家園,被學校徵用。孤獨的秦大奶奶在失去了唯一的親人後又將失去它僅有的土地。因此她與學校展開的一場實實在在的生活味的幽默的對峙,而後隨着老人救助落水孩子改變了人們對她“自私”、“頑固”的看法。老人與學校、與孩子逐漸結下的情誼,使她在生命的最後的日子裡享受到了她失去已久的親情和溫暖。 

  這個故事讓我意識到友情、親情的重要意義。人不能脫離社會這個群體,在漫長的人生中我們要學會寬容、真誠的對待周圍人。寬容能使自己免卻許多無謂的煩惱,善待他人,會讓彼此快樂,也是善待自己!

您正在瀏覽: 《站成一棵樹》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成一棵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