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雨果先生:

  您好!今天,我讀了《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我感到很感動,也非常的驚訝。您是一個法國人,您應該為你們的祖國感到光榮。自豪。高興才是,但你卻站在人類的立場上憤怒譴責了侵略者的罪行,感動了我幼小的心靈。特別是您在信中提到的句子“我們歐洲人是文明人,中國人在我們眼中是野蠻人。這就是文明對野蠻所乾的事情。”這句話,您只用了簡簡單單的幾十個字,卻能體會出這麼深刻的含義。

  再想想我們身邊的事吧,現在我們正在建設“和諧校園”“和諧社會”有的人卻為了幫助自己的朋友,明知他的朋友是做錯了,也要幫助他的朋友;在我們學校里,有的人為了能幫班級里拿多一點分,明明看見自己的環境區里有垃圾就一腳地把它踢到別人的環境區里;如果拿我們生活中的事跟雨果先生的事相比,實在差得太遠了。

  如果人人都能像雨果那樣那該有多好啊,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自私自利的人了。讀了這篇課文,讓我讀懂了許多,讓我讀懂了做人應該像雨果那樣公義。正直。公正。無狹隘的民族之情。我感到非常的震撼。感動。驚訝。我也非常的感激您為我們祖國做出

  的貢獻。

  此致

敬禮

中國初中生:***

2009年9月8日

  啟育小學初二:naidy奈奈

您正在瀏覽: 《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