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輕輕地合上《魯濱遜漂流記》,腦海中不斷浮現出書中的情景,主人公魯濱遜那幸運又悲慘的遭遇使我羨慕又同情,看着書本封面的那副圖,彷彿又使我看到了書中那驚險的一幕幕……

  魯濱遜出生在英國一個平常的家庭中,生活平平淡淡,沒有大起大落,可在魯濱遜長大后,卻出現了一個讓他追悔莫及的事,他的父親希望他長大后做一名律師,可他卻有自己的主見,執意要去實現自己小時的夢想:航海。在第一次航海過程中,魯濱遜賺到了許多財富,這讓他對航海做生意變得越發熱衷起來,經歷了許多次航海后,他變成了一個比較富裕的人。然而,就在一次航海中,他出事了。這次事故導致魯濱遜被迫困在一個海島上達二十八年之久!從這裡我感受到了很多,我既佩服魯濱遜膽大心細,具有冒險刻苦精神,又替他惋惜沒有聽從他父親的勸導,造成悔恨終身……

  船失事後,魯濱遜流落荒島,他從失事的船上取來了許多對他有用的東西,如衣服,襪子,鞋子,火藥,帆布……在魯濱遜看見金幣時他猶豫了很長時間,最終考慮再三,決定拿走這些金幣,事實證明,這些錢對他後來離開荒島,重新進入社會十分有用。從這裡使我明白了:人不能過於追求錢財,但也要為末來着想。

  搬走許多有用的物品后,利用自己的智慧,在島上建設了一個安全的住處,做出了許多生活中的必需品,種了糧食,養了山羊,還靠着自己的記憶巧妙地造出了烤爐,烤出了麵包,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頑強的在島上生存了下來,在這裡我又懂得了一個道理,在生活中要多方面學習,這樣,如果在需要時就可以解決許多難題。

  《魯濱遜漂流記》帶給我許多知識,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四年級:時光取名叫無心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