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森林報》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報》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森林報》,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時,我以為就是一種報紙,直到這本書放在我手裡時,我才明白這是一本書,是前蘇聯着名科普作家維·比安基的代表作。

  《森林報》分成春、夏、秋、冬四個季節,作家維、比安基用輕快的筆調,用報刊的形式描寫了森林裡的動物、植物和人。在《森林報》中,可以看到經驗豐富的老獵人想出各種法子對付獵物,可以聽到“林中大漢”麋鹿打架時發出的巨響,還可以看到家雞徒步走過歐洲等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作者通過自己手中的筆,把森林中的故事以新聞的形式呈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這些對大自然越來越陌生,永遠居住在鋼筋水泥森林中的人重新認識了大自然。

  森林中,有愉快的節目和可悲的事件,也有英雄和強盜,作者把這些動植物的生活表現得栩栩如生,引人入勝。在《森林報》中,我懂得了候鳥的習性,知道了松鼠如何儲藏食物留給自己過冬吃,學會了如何分辨鳥的腳印。

  以前,我看這種科普讀物眼皮總是會垂下來,而《森林報》給了我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我反而看得津津有味,愛不釋手,我在這種快樂閱讀之中深入地體驗了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所以說《森林報》既是一部好的科學着作,又是一部優秀的文學作品。

  維·比安基的《森林報》使我更加熱愛大自然,更加熟悉大自然,更加了解大自然,以後,我也要去探索這神秘的大自然!

  四年級:汪淑??

您正在瀏覽: 《森林報》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