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守着樹墩的兔子》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着樹墩的兔子》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世間中,每個事物、每種生物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存在的意義。

  今天,我讀了《守着樹墩的兔子》,這本書令我感概萬千。

  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守着樹墩的兔子》,它主要講了:一隻流浪兔彼得喜歡冒險,他認為兔子不能總過吃草曬太陽的日子,應該用自己的努力去實現在世上存在的意義。它流浪了幾十年,經歷了許多事,它累了,接受了一顆樹墩的請求,守護着樹墩。樹墩覺得失去了自己存在的理由。然而彼得的到來改變了樹墩,它幫樹墩穿上了“新衣裳”,讓樹墩成為了“指南針”……使大家都接受了樹墩,明白了自己也有存在的價值。

  從中我懂得了我們人不能只做吃飯和玩耍的事情,還要讀書識字不浪費生命;我們還要幫助別人,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自己。我們要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任何生物不管它是善、是惡、是美、是丑,它的存在都有價值與意義。就像狼和鹿是天敵,在童話世界里鹿是美好的化身,狼是兇殘的代表。當它們生活在一起,雖然會給鹿造成一定的傷害,但從一方面也是在保護鹿群的數量不會極速增多。

  我喜歡這隻兔子,它可愛、有理想、有追求。當別的兔子都只是滿足於吃草和曬太陽的日子時,它勇敢地離開家鄉,到處流浪,去追求自己心中的夢想。

  我喜歡這隻兔子,它善良、樂於助人。當迷路的小鹿來到它的面前時,因為它及時地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所以讓小鹿成功地找到了回家的路,回到了自己的家。

  我們不也應該做一個特別的人嗎?當我們選擇好自己應該前進的方向後就該勇敢前進,做一個自我、率性、特別的人!

  廣東廣州番禺區大石鎮洛溪新城小學四年級:謝雯琦

您正在瀏覽: 《守着樹墩的兔子》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着樹墩的兔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