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花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花燈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花燈

  劉路奕

  正月十五 的夜晚,天空中的月亮像玉盤似的掛在晴朗的夜空中。我和爸爸、媽媽早早的就來到了鳳凰廣場等待花燈的開放。過了一會兒,光彩奪目的花燈開放了,津五路立刻就變成了花燈的海洋。

  花燈千姿百態,色彩艷麗。有“武松打虎燈”、“牧童放牛燈”、“和諧門”和“迪士尼樂園”……好多好多美麗的花燈。“武松打虎”中的武松威武勇猛,赤手空拳打死了景陽岡上的老虎。“海豚戲水”可真有意思,海豚“嗖”一聲躍出水面,又“啪”的一聲跳進水裡,真讓人體會到了“如魚得水”,“自由自在”的含義了。你瞧!那騎在牛背上,吹着笛子的牧童不禁讓我想起了古詩句“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八仙過海”更是趣味無窮。手拿蓮花的何仙姑,我想他可能就是乾隆皇帝喜歡的夏姑娘吧。漢鍾離手中的芭蕉扇會不會是《西遊記》中的鐵扇公主珍藏的芭蕉扇呢?張果老更是讓人發笑,別人都拿着防身的武器,他卻悠哉,悠哉的倒騎着毛驢。呂洞賓手持長劍,威風無比!鐵拐李手中的葫蘆,是不是也像孫悟空的葫蘆那樣,只要會念咒語,人就會乖乖的被收進金葫蘆里呢?

  這各種各樣的花燈,都歸結到和諧門的含義上來,寄託了一種和諧、團圓、幸福和吉祥。

  觀看完花燈,在喜慶之餘,讓我感受到了祖國的強大,社會的祥和,人民的幸福。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看花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花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