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年夜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夜飯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過年,姨媽一家要在我家過年,我已經十歲了,我要當一回小主人,熱情招待他們,早在幾天前,我就幫媽媽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現在已是除夕夜,我們的重頭戲就是做一頓豐盛的年夜飯啦!

  菜單早已定好,清蒸魚、宮保雞丁、西芹百合、“飛翔炸彈”……什麼?“飛翔炸彈”是什麼?哈哈!告訴你,這是我的創意菜,我也要在年夜飯上露一手。

  “飛翔炸彈”所需的原料早已備好,我先借用外婆燉的豬蹄黃豆湯來煮雞翅,不但能煮熟,還能提升雞翅的鮮度,魚丸嘛,已經用刀切出了網格花紋,等一下鍋,“炸彈”一定會“炸開了花”的!

  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先把鍋燒熱,倒入油,再放入蔥、姜、花椒粒,一會兒工夫,香味出來了,我倒入番茄沙司,調成很濃的汁水,然後把雞翅和魚丸倒進鍋里不斷翻炒,看着雞翅和魚丸都裹上了湯汁,我嘗嘗味道,又加了點調味料,等汁水收盡,就能裝盤了。我把雞翅排在中間,魚丸圍在四周,這道“飛翔炸彈”就完成啦!

  我們一家人品嘗着豐盛的美味佳肴,舉杯祝福,共同迎接新年的到來……哪道菜最受歡迎呢?不用說,你一定猜得到!

您正在瀏覽: 年夜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夜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