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北京發生過我認為非常讓中國人難以忘記的兩件大事是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和成功舉辦第29屆奧運會。 

  至今還讓我憤怒的是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我無法忘記《火燒圓明園》這部電影中,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畫面。在這之前,他們要殺人放火,借口是主人他進屋偷盜,真是荒謬絕倫,還要恬不知恥的大聲宣告。 

  一八六零年十月十八日,歷史把額爾金這個名字永遠釘在圓明園的殘垣斷壁上示眾,這位英國的勛爵下了一道震驚世界的命令——三千五百名士兵以火焚了人類一座最大,最美,擁有最多珍寶的園林。 

  無數能工巧匠,付出了幾個世紀的辛勤,終於把乾隆皇帝下江南帶回來的一個園林之夢。在北國曠野上建成。可他們一把火就燒了這座耗時幾百年的偉大工程. 

  十月十七日,英法聯軍司令就命令他們的軍士對園中的陳設和珠寶玉器自由地,合法地,文明地選擇。於是一場掠奪,野蠻得況左未聞。強盜你爭我奪,分贓不勻。他們竟然在大庭廣眾之下,拍賣贓物。哼,這就是侵略者所謂的文明。拍賣之後,他們又用三天三夜的大火來掩蓋他們的滔天罪行欲蓋彌補,舉世震驚。火,把恥辱烙在每一個中國人的臉上。 

  當年的雄師已經沉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隻任人欺負的貓。強大起來吧,中國!

您正在瀏覽: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