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故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故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雷鋒故事》這本書。它主要講雷鋒短暫而又光輝的一生的故事。雷鋒叔叔雖然剛活了22歲,可他卻做了數不清的好事,如援災區捐款獻愛心、幫戰友補被子、協助炊事班洗白菜、在列車上為別人服務等等。

  當我讀到雷鋒叔叔甘願做一個“傻子”、用自己省吃儉用積存的100元錢寄給災區人民的故事後,我就想起前不久發生在我們學校的一件事。那時,一位小朋友得了重病。我們學校發動大家為那位小朋友捐款獻愛心。我們同學有的捐三、四元,有的捐五、六元,還有的捐了10元。我想:我們的同學不就是一個個當代的小活雷鋒嗎?

  雷鋒叔叔處處為別人做好事,得到了大家的讚揚。這讓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件事。有一次,放學的時候,天忽然下起了大雨。幸好我帶了一把雨傘。當我撐着雨傘回家時,看見一個小同學沒帶雨傘,正躲在路邊的屋檐下避雨呢。我想:我才不管你呢,誰叫你沒帶雨傘。然後我就獨自回家了。現在想起來,我真感到後悔。雷鋒叔叔一生都能為別人做好事,而我卻不能幫助那位小同學,哎!誰叫我那麼自私啊。以後我一定會像雷鋒叔叔那樣,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

  雷鋒叔叔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個新時代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雷鋒故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