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雷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相信我們都知道,他是個好人,為人們做事無怨無悔。雷鋒是個好榜樣,我身邊就有一個活雷鋒!讓我來把他的事迹講給你們聽吧。
  王爺爺已年逾古稀,有一天,他搬着板凳坐在外面曬太陽,見李大嬸背着一袋麵粉,很艱難的向前面走去,突然摔了一跤,王爺爺看見了馬上跑過去,扶起李大嬸。問:“他嬸,這是怎麼回事?” 李大嬸說:“今天早上我去買麵粉,可電車漏氣了,我跑了一圈也沒找到修電車的,只好把電車扔到我家的菜地里,自己背着麵粉來了。”王爺爺聽了,二話不說,使出吃奶的勁,才把麵粉扛回李大嬸家,李大嬸馬上激動的說:“謝謝您呀,要不是您,我的腰早累垮了,你在我們家吃飯吧。”“不用了,我們家那兩口子已經把飯做好了正等着我去吃呢。”王爺爺說。“哎,您那麼大歲數了,還讓您幫我背麵粉,這叫做什麼事呀!”王爺爺馬上說:“不要緊,一家人說什麼兩家話呀,別看我歲數大,其實身體硬朗得很,好了,我也該走了,他們倆該着急了。”
  記得有一次,王爺爺對我說:“孩子,我來到這世界上最高興的是什麼嗎?”我馬上說:“可以經歷那麼多的風風雨雨。”“不,孩子你只說對了一半,其實最高興的是我也是個活雷鋒,可以幫助別人,該你們繼承雷鋒了,孩子你要記住你是雷鋒的後代。”我不知道我因王爺爺這句話而哭過幾次,但我知道王爺爺把一生全部獻給了人民。雖然王爺爺已經去世,但他這一生做的好事深刻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我愛王爺爺,我愛雷鋒,我也願意做一個當代的雷鋒!從小事做起,從好事做起。

  河南濮陽台前縣台前縣新區實驗學校四年級:劉宇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