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了!過年了!我可開心得不得了,因為過年既可以吃豐盛的年夜飯,又可以盡情地放煙花。

  我們當地有一個風俗習慣舊年的最後一天和新年的第一天,天未亮我們就得準備吃年夜飯。初一天蒙蒙亮我和爸爸來到了廚房,發現廚房裡的聲音很大。只見大家正忙碌着新年的第一餐飯菜。待了一會兒見自己也幫不了什麼忙,於是我只好回到客廳一邊玩一邊耐心地等待美食。不一會兒,聽到爺爺叫我吃飯的聲音。我飛奔似的從客廳跑到了餐廳。只見滿桌子都是香氣四溢的飯菜。有:魚肉火鍋、雞肉炒青椒、芹菜炒豬肝、豬血圓子……爸爸告訴我魚肉火鍋代表年年有餘;豬血圓子代表全家團團圓圓。所以我們要多吃一點魚肉火鍋和豬血圓子,這樣才能大富大貴。開始敬酒了,大人們舉起酒杯,小孩子們端起果汁杯相互祝福。我給爺爺敬灑祝他老人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爺爺聽說:“謝謝孫子並祝你學習進步。”吃完年夜飯,我就和爸爸來到樓上的倉庫里拿煙花準備放煙花。

  一開始我看到旁邊鄰居家放起了五彩繽紛的煙花。心裡特別羨慕,可是該我自己放的時候心裡又特別害怕。一開始我還不敢放,在爸爸的鼓勵和幫助下不一會我就敢單獨一個人燃放煙花。我慢慢地走到了煙花旁用打火機點燃引線,然後快速跑到了一邊。只聽嗖的一聲,煙花如閃電般迅速向空中飛去。然後炸出美麗的光芒,有的像花朵一樣只見一眨眼的時間就凋謝了。有的如一道流星劃過天邊。還有的像星星一樣只見一眨眼就閃出金光,彷彿在對我眨眼。望着滿天的花朵,聽着砰砰的煙花聲,我完全陶醉在新年的幸福中。

  過年可真好啊!讓我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過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