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少年雷鋒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雷鋒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的童年跟我們不一樣,他生活在舊社會裡,受盡了地主老財的欺壓,忍飢挨餓;從小失去父母、兄弟,過着孤苦伶仃的生活。

  有一天,雷鋒和他的幾個同伴上山砍柴,砍着砍着,地主婆來了,大吼起來:“你們這些兔崽子,敢到這兒砍柴,趕快走。”這時她看到雷鋒在這兒砍柴,就拽着他的衣服,把他揪出來說:“是你,你又到這兒幹什麼,這是我的地盤。”“這怎麼是你的呀?這是靠風吹雨打才長出來的。”雷鋒氣憤地說。地主婆蠻不講理地去搶雷鋒的鐮刀,雷鋒奮力反抗,終因雷鋒是個小孩子,鬥不過地主婆,手被割破了一個深深的大口子,非常惹眼、鮮血直流。

  雷風的家鄉解放了,雷鋒也上學了,雷鋒當上了少先隊員,在班裡常常幫助同學,做了許多助人為樂的事情,雷鋒很想他的親人,我覺得人人都應該像雷鋒一樣有一顆助人為樂得心,為國家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少年雷鋒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