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有意義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意義的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天放學后,爸爸來接我,便匆匆出發。在路上,我才知道了原因:原來爸爸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則新聞:我們牟平王格庄鎮有個叫許濤的哥哥,考上了棗莊師範學校,念了一年,因為家裡生活困難,只得休學在家。爸爸看到了這則新聞,決定到他們家去看一看。 

  一路打聽,我們找到了許濤哥哥家的村子,村子里有棵百年老樹,他的家就在那兒。跟着大人們進了院子,我有點愣了:長這麼大,沒見過這麼破的房子。天黑了,家裡燈光昏暗,屋子的頂棚掉下一大塊,炕上堆着一堆破棉被,屋裡亂七八糟的。許濤哥哥個子不高,戴着眼睛,看見家裡來了這麼多人,有點不好意思。他的媽媽有一隻眼睛不好用,爸爸六十多了,手掌前段時間因為意外割斷了,不能幹活。家裡唯一醒目的就是灰白的牆上貼着的好幾張學生獎狀。 

  看到這些,我的眼睛有些濕潤了。這時,爸爸問許濤哥哥:“你今後有什麼打算?不想上學了嗎?” 

  “不,我肯定要回去念完!我想念完,真的!” 

  “是啊,不念書你就沒有出路,你可能就和爸爸的命運一樣,可能連媳婦也娶不上。”同來的媽媽和阿姨也在旁邊說。 

  “不管怎樣,你一定要趕快想辦法把書念完。”這時,阿姨拿出了二百元錢,爸爸也拿出了二百元錢,讓我送給許濤哥哥。我走過去,雙手捧着這四百元錢交給了哥哥。 

  “我們不為別的,只是想簡單地表達一下我們的心意,希望你能重新上學。” 

  許濤哥哥接過錢,激動地說:“謝謝!” 

  天色已晚,我們要回去了,許濤哥哥一家把我們一直送到村口。 

  “回去吧,以後我們還會來看你的。”大家齊聲說。 

  回來的路上,我和爸爸討論了很久,每個人都應該勤奮努力,不應該被困難嚇倒。那一次經歷,讓我感觸很深,忽然間長大了許多。爸爸他們的愛心行動,讓我覺得那一天意義非凡。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意義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意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