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件有意義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意義的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節放假三天,正值農忙季節。我和媽媽回到姥爺家,想幫姥爺收秋。 

  中午吃過飯後,我們就拿着鋤頭袋子和籃子準備去挖土豆。地里到處是忙碌的農民伯伯。看着他們臉上不斷流淌的汗水,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詩“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姥爺家的地里。第一次在農田裡幹活,我興奮的不得了,一把提起鋤頭,對準一棵土豆就挖,只聽“嚓”的一聲,一個大土豆被我攔腰截成了兩半。我心疼的不得了。姥爺笑着說:“莊稼活和念書一樣也要學習才行,來,姥爺教你。”姥爺拿起鋤頭對準土豆前面的秧子斜着挖下去,然後輕輕往後一拉,一窩土豆都乖乖的出來了,而且個個都完好無損。看了姥爺的示範,我也照樣子試了試。天啊!怎麼鋤頭到我的手裡就不聽話了呢?一個個大土豆不是被我攔腰截斷就是刮破了皮。看起來如此簡單的動作,做起來怎麼這麼難呢?忙活了老半天,還是沒成功,我一屁股蹲在地上,有點氣餒了。 

  姥爺看見我泄氣的樣子,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孩子,熟能生巧,再練練吧!”我重新振作精神,按照姥爺教的動作要領,一遍又一遍的練習。一個小時過去了,我終於能像姥爺那樣熟練的挖土豆了。姥爺還直誇我是他的好幫手呢!雖然火熱的太陽照在身上讓人汗流浹背,但是,我的心裡卻像吃了蜜一樣甜。 

  通過這次挖土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意義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意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