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有意義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意義的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六,天空淅淅瀝瀝的飄着小雨,天氣乍暖還寒,可我心裡卻非常興奮。為什麼呢?因為我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書獃子親手包了一回餃子。  

  上午,我補習完作文回到家,媽媽就告訴我中午吃餃子,並讓我這個從不做家務活的人去幫忙呢。  

  來到廚房,媽媽已經把餃子餡和好了,就等着我來包啦!我看着爸爸媽媽他們包了幾個,心想,這有什麼難的,太簡單了,於是便拿起一塊餃子皮來,學着他們的樣,放上一大勺子餡就笨手笨腳的包了起來,包好一看,哈!這哪像餃子,簡直就是一個大肚子將軍。第一個餡多了,那第二個就少放一點,不想包好后,扁扁的,像一個瘦猴三兒,原來是餡少了,連包幾個都一樣。不是胖子、就是瘦子。  

  看着爸爸那熟練勁,心裡痒痒的,恨不得自己也像爸爸那樣熟練,我愣愣的站在那裡不知該從何下手。還好爸爸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他教我要把餃子餡放得適中,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再把餃子皮對摺,然後捏住餃子的一端向里打折,再捏攏,依次幾下,一個餃子就做成了。  

  我照着老爸教得方法試着包了幾個,嘿!還真不錯,雖然沒有老爸包得那樣好看,但比我先包的強多了,哎!想不到包餃子也有這樣大的學問。看來我得在生活當中多實踐呀!  

  “吃餃子?? 彼孀怕杪璧囊簧?埃?頁宰拋約旱睦投?曬??睦錈雷套痰摹 

  每當我吃上媽媽親手包的餃子,我真不好意思。我已經十一歲了,還要媽媽包餃子給我吃,真叫人過意不去。我想:要是我也能跟媽媽學包餃子,該多好啊!  

  從那以後,我便吵着要媽媽教我包餃子。於是,媽媽到市場買了一斤餃子皮。回到家以後,媽媽要我到廚房洗乾淨手,然後用布擦乾淨手,再把我拉出廚房,讓我坐下來。媽媽慢條斯理地對我說了關於包餃子的基本姿勢。我認真聽完以後,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塊餃子皮,搓了一下麵粉,放在手掌中間,接着,用勺子鏟了一勺子餡放在餃子皮中央,最後用手把餃子皮的邊緣捏緊,可是卻露了餡。當時我真想放棄,可是又想起一句名言: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於是,我急忙問媽媽怎樣做,媽媽摸摸我的頭,說:"慧慧,只要你認真地去做每一件事,相信你一定能做得最好的。”媽媽的鼓勵給了我信心。媽媽拿起一塊餃子皮,要我模仿着她來做,我連續做了三次,終於做好了。雖然做得沒有媽媽的好看,但我總算學會了包餃子。現在包餃子對於我來說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我會更加努力,爭取做得更好。  

  我不僅學會了包餃子,也懂得了人要從小事做起,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放棄了。在做每一件事都要認真,這樣無論什麼事都能做到最好。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意義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意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