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意義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義的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十一”黃金周眼看着就要到了,我們打算去鄉下過幾天田園生活,並干一件有意義的事。

  一大早我們開着愛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我實在是憋不住了,問媽媽:“媽媽,我們今天回外公家做什麼呢?”“給蘋果‘脫外套’!”媽媽神秘地笑了笑,說,“你不是想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嗎?這活兒在適合你不過了。”我越來越疑惑不解了。

  我的老家在三原,在我眼中,這裡就是蘋果之鄉。

  我和妹妹經過一條羊腸小道來到了外公的果園。

  “哇噻,好大好漂亮啊!”我不由得讚歎起來。這裡的每個蘋果都穿着又厚又硬的衣服。他們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頗有生機,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互相擁擠、碰撞。在陽光和微風地撫摸下,一顆顆矮胖的果樹盤腿坐在肥沃的土地上,貪婪地吸允着大地的營養、精華。穿着灰白色外衣的豐碩的果子們隨着涼爽的秋風舞蹈。

  “喂,哥。你是第一次來這兒吧?”妹妹的話把發獃的我叫醒了,“別發愣了,快乾活兒吧!”只見妹妹跑到忙碌的大人中去幫着給蘋果們卸紙外套。從外公那裡聽說,果實外有兩層衣服哩:外面那層紙外套是為了防止雨水來侵蝕還未成熟的果子;裡面那層是為了不讓暴熱的陽光晒傷果子。我急不可耐地幫蘋果脫下第一層外套,裡面果然還有層火紅的、薄薄的“襯衫”。

  我們今天的任務是幫所有蘋果脫掉她們那厚重的外衣,但他們還得穿着漂亮的襯衫在陽光下沐浴幾天,等適應外界環境后才能完全享受陽光的普照,以防晒傷。

  看着爸爸、媽媽熟練的動作,我的心不時地發起癢來,迫不及待地撕了一個。可能是勁兒使得太大了的原因,連整個蘋果都被我揪了下來,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後來在媽媽地指導下,我“連把皮兒拔下”的次數微乎其微.“由我一人承包的第一棵果樹總算是扒完了!”我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氣喘吁吁地說。當我正準備剝下一棵時,突然發現蘋果們灰白外套上寫有“喜”的字樣。外婆說這是今年特意設計的,等蘋果紅了,這些字就烙在了蘋果上,如同紋身一般漂亮。

  這個假期過得真有意義,因為我體會到了農民的辛勞,還感受到了勞動的快樂。雖然幹活時有好幾次動過退出的念頭,可我仍舊堅持了下來。嘿,差點忘了,那個第一次被我扯掉的蘋果,被我吞進了肚子里當紀念物了!啊,真甜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