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有意義的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意義的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送走豬年迎鼠年,新的一年又到了。在紅色的中國年裡,我收到了800多元的紅封包。 

  年初六,我拿了30元的壓歲錢,想上書店買兩本作文書。經過小吃店,看見有許多人圍成一堆,在議論着什麼,發生了什麼事?我走到人堆里,擠上前。哦,原來是個小女孩,她穿着一條又臟又薄的黃色上衣,一條藍色的褲子,上面有一大塊一大塊的補丁,這是怎樣冷的天啊,可是她只穿了那麼薄的衣服。小女孩一直低着頭,她旁邊是位憔悴的中年男子,女孩在地面上寫了一段話:“我的媽媽死了,爸爸不但失業了,而且眼睛又瞎了,爸爸沒錢供哥哥讀書,所以我也不能上學了,只好和爸爸在街頭賣唱。”哦,原來他們是父女。 

  小女孩和她的爸爸彈着吉他,唱了一首歌,雖然不是很好聽,但是許多人紛紛投錢給他們,就連小弟弟也向媽媽要了20元錢給了他們父女倆。 

  我想:“如果我把這買書的30元給這麼困難可憐的他們,肯定比買書更有意義;雖然我的30元微不足道,但也能幫助到他們呀!”我咬咬牙,把這30元輕輕地放在他們面前。他們無比感激,連周圍的人也向我投來讚揚的眼光。 

  走出人群,我感覺陽光更加燦爛了,我希望這30元錢,能夠激起他們的努力,以後的人生會輝煌燦爛。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意義的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意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