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仙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正在熟睡中的我被一股清香呼喚着,睜開懵松的雙眼,映入眼帘,水仙仙子朝我招手。

水仙花冰清玉潔,婷婷玉立。遠看,像一位凌波仙子在翩翩起舞;近看,水仙花的莖很粗,似碧玉,葉子十分薄,白潔無瑕;花瓣粉紅中帶着青綠,潤澤透明,散發著一股股清香;枝條碧綠而沒有斑點,似一團綠球。其中,水仙花還分成兩種種類,單花瓣的俗稱“酒盞”,雙花瓣的叫做“玉玲瓏”。 

水仙花還有很強的可塑性,只要抓住它各部分的特點,便能雕成許多個性鮮明的形態。比如有“孔雀開屏”,有“鯉魚朝天”……形態各異,各不相同。不得不讓人們稱水仙花是“有生命的藝術品。 

在歷史上,許多文人名士都很喜愛水仙花,有許多詩人寫詩讚美它。更有趣的是在清代,有一個人,愛花如命,說花中有他的四條命,其中水仙花便是一條。一年冬天,家裡窮得叮噹響,家裡人叫他別再買水仙花了,他卻回答道:“難道你們想讓我失去一條命嗎?”最後,他把妻子的頭頭飾是當了,買了水仙花。

在冬季,水仙花只需要一杯清水,便可勃勃生機的舒展她美麗的英姿。這便是喜愛水仙花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